阿米巴性阴道炎治疗

2008-12-24 17:12:02 来源:

  治疗原则以全身治疗为主,结合局部处理。常用药物有:①盐酸吐根碱(emetini hydrochloridium),对阿米巴滋养体的杀灭作用较强,但对包囊的作用不肯定,毒性大,对心肾功能不全、年老体弱患者及孕妇等禁用。常用剂量为每天0.06g(1mg/kg),深部肌肉注射,连续6~9天为1疗程,重复治疗要在20~30天以后;②卡巴砷,每次0.25g,每日2次,10天为1疗程;③灭滴灵200~400mg,每日3次,10~14天为1疗程;④鸦胆子(functus bruceae)对急性阿米巴有效,也可用于慢性患者及带菌者,口服鸦胆子仁10~15粒,每日3次,7天为1疗程。局部治疗:可将上述药物制成溶液作阴道冲洗,或制成粉剂及栓剂置入阴道,每日1次,共7~10天为1疗程。

 

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