维生素C可恢复阴道正常菌种

2007-12-28 00:00:00 来源:

  德国弗赖堡消息:女性阴道菌群失调相当多见.并危及孕妇及亟待手术的病人。弗赖堡大学妇科Eiko E.Pe,eDM教授报告,对这种情况不必马上投用抗菌药和进行化学疗法,可用维生素C阴道锭剂作稳妥治疗。该教授认为,至少1/3的早产是由感染引起的,其原因虽然是有潜伏的病原性较强的细菌,但多半数只是由阴道内细菌浓度过高所致。对这种阴道内茵群异常情况,抗茵药和化学疗法虽能取得快见效很快果,但月经后易反复再发,因此要求副作用低、易接受的持续疗法。
  优选药物是维生素C阴道锭剂。例如缓释型阴道锭剂在傍晚放人阴道,经过数小时后维素c释放,使阴道内PH下降,导致有益的乳酸菌在酸性环境下生长,有害的茵群则烟消云散。
  当然,此法使阴道茵群恢复正常需要有一段的时间,但孕妇可长期安心使用,其价值难以估量。
  PeterBn教授与其他妇科医生共同研究的维生素c阴道锭剂对阴道内菌群异常已得到确认。他们对116例患者投用维生素C阴道锭剂6天,对照组中的116例用安慰剂阴道锭,结果维生素C组治好率为60%,而安慰剂组为30%以下。
  该教授积极推广使用维生素C阴道锭剂,他说,只要使明道内长期保持酸性,就能使病原性细菌的增殖在任何条件下都会受到抑制,难以达到感染所必需的浓度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